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曲阳:全国劳模讲党史,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2021-06-16 10:0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霁)“赵老师讲得好,让我知道了党的很多历史,我们跟着党走,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越过越舒坦,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6月16日,保定社区教育学院(保定广播电视大学)和曲阳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全国劳模讲党史’走进曲阳上下跑村”活动。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静用接地气的家常话,把一段段革命历史转化成村民学习党史的活教材,讲到了当地群众的心坎上。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除了活动现场有县、乡、村干部和村全体党员、脱贫户及群众代表参加外,保定社区教育学院还利用“冀云·融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通过开展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的党史宣讲,让红色历史和红色精神深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赵静用生动的事例、朴素的语言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进一步增强了脱贫村党员干部群众振兴乡村的决心和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定社区教育学院深入基层一线,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采取“专家讲理论+能手谈经验”“教室讨论交流+实地观摩学习”等方式,改变了过去“灌输式”“被动式”的学习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宣讲深入人心。目前,形式各异的党史宣讲已经开展了近百场,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下一步,保定社区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深化宣讲内容、拓宽宣讲渠道,提升参与度和覆盖面,增强党史宣讲的体验度、鲜活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思想智慧、汲取奋进力量,以扎实成效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