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庆祝建党100周年——跟着老电影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1-06-16 16:01: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庆祝建党100周年——跟着老电影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启动。此次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国资委指导,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主办。旨在充分利用晋察冀太行红色资源优势,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保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主要包含红色胶片电影放映和党史学习长廊,以红色影视光影和革命文物展览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宣扬红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启动仪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党员群众共同观看由太行博物馆民兵放映分队带来的抗战胶片电影《太行山上》,大家在一幕幕镜头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观影结束后,观众们来到抗日战争红色文化主题纪念展厅内重温晋察冀太行红色战争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入挖掘历史事件、革命文物的红色文化内涵,缅怀革命英烈,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记者王贺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