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唐县北罗镇多措并举强抓秸秆禁烧

2021-06-17 10: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海龙)当前正值三夏工作开展期间,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唐县北罗镇政府全面落实省市县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推进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村张贴禁烧公告200张,悬挂条幅60条,发放明白纸10000份,村广播早中晚3个时段反复播报,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现实意义及焚烧秸秆垃圾的违法典型案例,使群众不想烧、不愿烧、不敢烧。

制定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召开镇村两级会议传达上级秸秆禁烧会议精神,19个行政村全部签订《北罗镇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责任状》,落实村支书为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将秸秆禁烧任务责任到人、细化到田,严格落实考勤制度,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镇综合执法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火点,顶格问责村支书及相关干部,顶格处理当事人。截至目前,通报批评工作不力的村支书2名,并在全镇大会上作表态发言。扣罚村支书工资1000元,调换护林员2人,对当事人罚款6000元。

大力推进秸秆饲料化、羊棚垫料等多种综合利用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利用秸秆实现经济效益。包村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对京昆高速、京赞公路、及村内村外重点部位进行实地督查,统计摸底,对遗留秸秆、垃圾、杂草、工业固废等建立台账。各村深入推进清零行动,挂图作战,配备环保员、护林员193人,统一组织清运。目前,共出动清运车162辆次督导辖区内各村清运秸秆垃圾730方。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