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通报28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查处情况

2021-06-17 17:17:0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保定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保定教育发布”获悉,为进一步净化校外培训环境,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6月15日,保定市教育局对28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

高碑店市好老师培训班、静礼学堂及文武斌等3家校外培训机构均为无证无照,属非法办学,已责令关停;唐县凯睿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广告宣传不规范,责令整改;安国市何老师音乐教室无证办学,已责令关停整改;望都县华宜培训学校收费行为不规范,已责令退还多收费用并整改;清苑区学优课堂为无证办学,已责令停止办学;曲阳县小鹿绘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培训课程未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已责令整改;竞秀区道蒙开智培训学校年检不合格、文知悦培训学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达言堂培训学校存在超范围培训,已责令整改;莲池区新窗口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收退费行为不规范,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已责令整改;顺平县神墨教育为无证无照培训,属非法办学,已下达停办通知书并约谈举办者;涞源县黑天鹅拉丁舞为无证无照,属非法办学,已关停取缔;阜平县新视界培训机构存在超范围培训问题,已责令整改;博野县only one艺术培训学校不符合设置标准,责令停止办学;白沟新城白沟新窗口和小新星国际教育,内部管理不规范,防疫要求未落实,已责令停学整改;定兴县大乔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为无证无照非法培训,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引导其审批合法取得办学许可证;高新区孙娇舞蹈培训跨辖区培训,已责令停止培训;高阳县顶声艺术培训学校擅自变更办学地址,已责令整改;涞水晨希艺术培训学校、英孚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为无证办学,已责令停止培训;蠡县英才培训学校内部管理不规范,同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已责令整改;满城区华硕英语存在收退费不规范及消防安全隐患,已责令整改;徐水区星尚卓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及部分教师无资质,年检不合格,已责令停止办学;易县ABC英语培训中心存在收费行为不规范问题,已责令整改;涿州市玛玛洛可少儿英语虽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但未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存在超范围培训问题,已责令整改。

通报指出,各地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治理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利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契机,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继续保持对违规办学行为的高压态势。

一要加强违规问题的排查整治。各地要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情况组织开展再排查再摸底,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巡查监管,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擅自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的机构,一经查实,坚决取缔。

二要建立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要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年检年报制度、黑白名单制度、舆情应对及应急处置机制等长效机制,要在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动态发布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并用好举报投诉功能、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对待群众投诉,及时核实,严肃处理,切实防止违规培训行为发生。(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