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京津冀沪四地精神卫生专家学者共谋大健康

2021-06-17 17: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马克谨)今天,京津冀精神卫生防治协作联盟、京津冀精神与心理健康促进联盟、河北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2021年学术会议召开。

图为贺林院士新医学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贺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倪志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京津冀精神卫生防治协作联盟发起人王刚教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栗克清教授,天津市安定医院院长李洁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或线上出席开幕式。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栗克清报告了京津冀精神卫生防治协作联盟两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共建共享,依托北京、天津经济状况良好、人才优势突出、防治网络健全的优势和河北省人口大省的优势,全力加速京津冀精神卫生大数据中心建设。全国唯一落地的精神专科大数据库,涵盖了人口学、就诊、诊断、临床观察、检查检验、药物治疗、医疗费用等多维度诊疗信息,现已收集83万患者、758万人次的就诊记录。目前,运用大数据中心开展研究项目25个。二是坚持开放包容,努力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工作,使北京、天津的大专家走进河北,手把手地“传道授业解惑”,面对面地解决群众疾病痛苦,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得到提升。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多次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围绕绩效考核、“互联网+医疗”、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分享各自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三地精神卫生服务同质化水平。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贺林院士新医学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这也标志着“贺林院士新医学合作示范基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贺林院士新医学合作示范基地”科研基金启动会,京沪专家针对精准医学领域的前沿信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多个科研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