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2021-06-18 11:31: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要求,精准发力,创新作为,持续强化党建引航赋能,积极发挥 “主引擎”“压舱石”和“推进器”作用,助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突出政治统领,下活统筹推进“一盘棋”。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开展党的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班、党建知识竞赛、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活动;充分利用开会学习、读书读报、培训考察等时机,夯实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的思想根基,提升地方金融监管专业素养。坚持系统谋划,研究出台《保定金融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配套政策,从强化政策正向激励、深化业务改革创新、优化融资服务基础设施、增加金融信贷供给等方面出台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的一系列硬招、实招,提高政策效力。结合党员先锋岗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深入金融机构、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政策创新、管理服务、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组织机关党员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举措,确保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成效。

发挥组织优势,树好凝心聚力“一面旗”。抓覆盖,让新兴领域凝聚起来。坚持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地方金融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摸清情况、掌握需求基础上,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实行“开门服务、上门服务”;本着“简便、高效、合规”原则,主动上门解读政策,压缩事项承办时间,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抓主体,让基层支部严实起来。突出支部主体地位,结合开展党员“双报到”“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流动红旗评选活动,让支部在各项工作中“唱主角”;积极参加“纠风热线”、“保定金融”、金融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深入校园、社区、机关开展金融志愿服务,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形成维护金融权益、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合力 。

聚焦重点发力,拧成高质量发展“一股劲”。 持续引进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有力推动金融服务水平提升和产业发展,截至目前,保定市现有商业银行的市分行24家、法人银行18家、保险分支机构64家、证券期货营业部25家,地方金融组织 173家,全面扎根保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继续在全市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围绕中央和各级金融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及时发布国家最新政策和银行业务,组织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组织“金融顾问”走访企业,点对点送金融政策,个性化定制金融业务产品,让更多企业享受国家金融政策红利;积极引导企业挂牌上市,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进行重点跟踪培育,掌握企业运营情况,及时满足企业相关需求;邀请交易所专家深入企业进行把脉问诊,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企业挂牌上市流程,适时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两级企业上市宣讲会。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的通知》《全市地方金融组织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按照属地监管原则,理顺市、县两级监管体系,严格压实监管责任,积极利用金融监管科技,提高风险研判预警能力和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有效维护地方金融安全稳定。(王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