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涿州市执法局推出“1+2+N”保洁工作模式

2021-06-18 15:01: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改造后的环境可太好啦!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来游玩的人多了,我从早上5点一直忙到晚上10来点钟,生意比原来好多了。”在涿州市鼓楼大街经营30多年的包子铺老板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底,历时8个月完成鼓楼大街(范阳路至永济路段)升级改造工程,改造后的鼓楼大街成为涿州市网红打卡地。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涿州市执法局针对改造后的鼓楼大街,推出“1+2+N”常态化保洁工作模式。

涿州市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站赵长升表示,“1+2+N”保洁工作模式是为鼓楼大街量身定制的,即将鼓楼大街全程划分为“1”个个责任段,统筹安排,科学按段分配保洁力量;推出机械化和人工“2”种清扫作业相结合,加强纵深清理;采用延时作业、错时清洗、加强督导等“N”种巩固保洁手段,以“洁净”为主,加强鼓楼大街的环境卫生治理,极力打造靓丽、舒适的现代商业步行街。

涿州市执法局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探索新型工作模式,让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有效化、规范化,助力提升涿州的城市生活品质。(记者张劼 通讯员王景)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