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上线试运行

2021-06-18 18:46:01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全部上线试运行的公告

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局总体安排部署,保定市已初步做好国家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和测试等工作,为方便广大参保群众就医,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6月18日上午10:00起,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业务全部上线试运行;

二、自2021年6月18日上午10:00起,医保经办业务陆续上线试运行,先期开通经办机构手工零星报销业务、市本级门诊特殊疾病定点医药机构直接结算业务、离休人员医保经办业务;

三、医保经办其他业务根据测试运行情况陆续开通;

四、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根据自身情况,逐步开通业务办理。

因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切换仍处于试运行阶段,开机伊始业务较为集中,可能存在就医结算时间延迟等情况,建议参保群众按医疗机构通知错峰办理业务。新系统上线试运行期间,部分医保业务在不同程度上仍需进一步完善,我们将密切配合省局系统开发团队,继续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努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服务。有关详细信息将通过“保定医保”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布。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021年6月17日

保定市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