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县:金果飘香“杏”福来

2021-06-21 17:35: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7日,沿顺平县蒲上镇公路穿行,满山遍野的红杏已经成熟,红里透黄的杏果像小灯笼似的挂满枝头,杏香四溢,传递着丰收的喜悦。辛庄村乡亲们正在杏林采摘杏果。

“我种杏已经24个年头了,9亩多杏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摘下来就能吃。”果农陈福珍正麻利地采摘着,“我们的杏有金太阳、串枝红等多个品种,今年的杏品质好,非常受市场欢迎。”她边说边摘下几个杏子,“特别甜,你尝尝。”今年价格比去年高了不少,陈福珍干得更有劲了。

在该村顺平县杏林驿站农业公园里,粉红色的格桑花和满园的红杏相互映衬,煞是好看。“今年估计每亩杏能收入4000多元。”农业公园负责人陈彦龙看着自己的果园,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为了提高杏园的经济效益,陈彦龙拓展经营思路,建设了杏林驿站农业公园,把自己的果园划分片区,挂牌认领,既增加了收入,又丰富了游客的旅游方式。

据了解,自杏开始成熟到目前,杏林驿站农业公园已接待游客15000多人次,总采摘量3万多斤,收入达30多万元。杏产业让越来越多农民鼓起了“钱袋子”,走上了小康路。

近年来,顺平县依托地域土质、环山小气候等自然资源特点,发展杏种植15000亩,将传统林果业同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集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于一体的特色农业旅游模式,通过果树认领、农业公园等多种经营方式,吸引了来自北京、雄安新区及其它市区的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杏产业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金色名片”。(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张明月)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