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订单培训“主播” 深化产教融合

2021-06-21 17: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鹏)6月18日,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直播订单班教学成果展暨校企双选会。来自北京、杭州等地10余家知名供应链工厂、MCN机构(短视频机构)现场组织面试,与优秀毕业学员签约。

图为学生正在进行技能展示。

活动现场,直播订单班的学生们通过展示直播带货、策划运营、拍摄剪辑等专业技能,赢得到场企业的高度认可,10余名学生现场收到就业邀约。

借势直播电商发展东风,2020年11月,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在保定市率先探索校企合作开设电商直播订单班,旨在培育发展在线新经济,打造直播电商高地,促进直播电商创新发展,同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新模式。

开班以来,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直播订单班从主播、运营、策划、电商、拍摄、剪辑等6个专业方向进行多维度培训教学,并增设声乐、电子竞技、舞蹈等课程,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截至目前,直播订单班已培训学生835人次,定向专业培训84人次,73人实现就业;先后组建多支直播技术团队,承接中国中铁、华夏银行、中冀汽车等众多企业的TVC(宣传广告片)拍摄和直播活动;帮助学生孵化出33家创业企业,并投入市场经营。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直播订单班负责人刘磊介绍,此次活动,在展示教学成果的同时,将进一步聚合企业人才需求,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市场接轨力度,继续优化课程内容,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保定电商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