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公安交警开展常态化夏季夜查整治行动

2021-06-21 17:58:01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9日晚,公安交警出动警力近200人,警车近50辆,在主城区设置卡点21处,开展常态化夏季夜查整治行动,不断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行动中,查处酒驾2例、涉嫌醉驾10例、涉牌涉证交通违法7例。

进入夏季,群众夜间聚餐活动增多,国内外体育赛事集中,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风险上升,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保定公安交警集中开展夏季夜查整治行动。

重点违法:聚焦酒驾醉驾,同时严查“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纠无证驾驶、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重点部位:以城市和县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延伸至较大乡镇道路、高速公路入口。

聚焦重点违法,聚焦要害时段,聚焦要害区域。

公安交警通过研判保定市酒驾醉驾、涉牌违法等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安排警力,采取了错时勤务、接力整治、随机抽查、精准拦截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检查频率。

针对节假日期间、夜间以及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较多的情况,保定公安交警通过科学布警、强化科技手段等方式,针对重点交通违法开展多点位、车轮式、不间断的常态化整治行动,不断加大查处力度,织严织密管控网络,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和交通违法治理工作能力。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通过新媒体矩阵,发挥教育引导,预防为先的理念,弘扬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出行、文明交通”新风尚。不断增强驾驶人的社会责任感,及时劝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保定公安交警将当晚查处行动在蓝鲸FM、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了视频直播,此外还邀请了多家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行动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