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闫继红到高阳县调研检查

2021-06-21 18:08: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闫继红到高阳县调研检查

全力做好“三夏”工作 抓紧抓牢安全生产 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到高阳县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实地调研农业生产、节水灌溉、安全生产等工作。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增产增收。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紧抓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闫继红来到高阳县硕丰农场,实地察看麦收情况,听取“三夏”农业生产工作汇报,询问小麦产量、机收作业、秸秆处理、种粮收入等问题,详细了解土地托管、节水灌溉、农业物联网智能管控、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建设等工作。她指出,“三夏”生产是夺取夏粮丰收、夯实秋粮基础的关键。要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结构合理、品种优良,为全年粮食生产丰收奠定扎实基础。要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拓展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成果,大力推广浅埋滴灌、智能管理、机械操作等应用技术,不断推动农业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有序推进农业规模化生产经营,探索土地全托管、家庭农场等创新模式,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闫继红强调,“三夏”时期同样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做好作业前、作业中、转移中等各环节安全检查,确保夏粮收割安全顺利进行。要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果,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安全、燃气安全、暑期学生安全、防汛备汛、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闫继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用心学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用情办实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听取意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解决好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要坚持用力谋发展,在深入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刘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