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闫继红到府河黄花沟段和徐水区调研检查

2021-06-23 15:25: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闫继红到府河黄花沟段和徐水区调研检查

搞好水系治理抓实防汛备汛 创新经营理念加快企业发展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到府河黄花沟段和徐水区调研检查水系治理、防汛备汛,开展巡河检查,并走访包联企业。她强调,要扎实搞好水系治理,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全力保障企业发展,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在府河水系黄花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闫继红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景观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听取工程进展和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她强调,沿河公园是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生态景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时限要求,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精心设计沿河景观,合理布置休闲设施,全面提升项目品质,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打造群众游玩休憩好去处。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规范施工作业,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在瀑河水库,闫继红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河道补水蓄水、水污染防治及落实河长制等情况。闫继红强调,要切实抓好白洋淀上游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要压实各级河长及有关部门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河长制落实到位。要盯紧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城市内涝地段,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预案演练,配强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防范溺水事件,落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河道综合治理,打造水系文化带、休闲带、健康带,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支撑。

在东方雨虹项目现场和普康健康产业集团,闫继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行业发展前景和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闫继红强调,企业家要研究大事、顺应大势、找准方向,聚焦环保产业和国际医疗基地建设,创新经营理念,用好优惠政策,在助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记者刘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