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聋人足球队夺得全国第11届暨第8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项目亚军

2021-06-24 15:41:1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2日,全国第11届暨第8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项目在青岛市落下帷幕,由特教中心8名听力语言残疾孩子组成的保定市聋人足球队,代表河北省参加比赛,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五胜一负的好成绩,荣获该项目亚军。

据了解,保定市特教中心聋人足球队成立于2009年,现有12名球员,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16岁,平均年龄19岁,大部分为市特教中心在校学生。

这支特殊足球队多次参加全国、省聋人足球比赛。2013年他们斩获首届全国青少年聋人足球赛第三名。此后他们捷报频传,相继获得2014年省第8届残疾人运动会男子聋人足球金牌;2015年获第一届“三菱友谊杯”全国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第4名;2016年获全国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获得B组亚军;2018年获省残运会男子聋人足球冠军;2019年5月获得第10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五人制足球决赛冠军,10月代表河北省获得全国“三菱友谊杯”第5届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冠军。现在这支特殊足球队已成为国内聋人足球界的一支劲旅,成为保定市残疾人体育事业一张靓丽名片。(记者王贺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