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竞秀区送科技下乡 助力强农富农

2021-06-24 15:16: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植物学特征来说,西红柿根系发达,再生能力强,易生侧根,移栽和插栽易成活……”6月21日,保定竞秀区大激店镇许庄村小学,河北农大农技指导员王梅正在给一群“特殊学生”讲解西红柿栽培技术。

这些“特殊学生”,有的是年过半百的农民,有的是来送孩子上学的妇女,有的是打算寻找创业机会的年轻人。大家认真聆听河北农大和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农技人员的讲解,并与当地技术能手、种养殖专业户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以来,竞秀区教体局以服务三农为方向,依托成人学校开展了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强农富农系列技术培训。该局统筹区域职业教育资源,借力高校专业人才优秀,以从事农业生产、管理和农村动物防治的村级农民技术员、动物防疫员,以及农业生产示范户为培训对象,增加培训场次,培训内容包括农业基础知识,农业政策法规,农业要素市场信息,果、蔬、菌、粮等作物和食用菌培育,病虫害防治,畜禽模式化饲养等,深受群众欢迎。(王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