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白沟新城:多部门联合执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06-25 19:4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执法人员在校园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通讯员冯云、高伟)今天,白沟新城公安、教育、消防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的白沟一中、仁合庄学校、白芙蓉小学、魏庄学校等8所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本次大检查活动涉及面大,内容涵盖广,检查力度大,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档案的方式,检查细,分工实,不留死角、不留空档。根据检查重点不一,各部门分头有序进行。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保安室,对校园三防建设、一键报警装置、校园24小时安全值守等方面进行查验,重点查看了幼儿园网路监控视频是否全覆盖、信息是否存储30天以上等相关情况。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教学楼从外及里、从下到上对线路铺设、配电箱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进行逐一排查。教育部门重点对疫情常态化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防溺水、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为防范发生溺水事故,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力度,严防严控,形成家园合力,保证万无一失,不出问题。白沟新城将以本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查缺补漏,落实责任整改,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