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喜迎建党百年 保定市让旅游“红”起来

2021-06-29 17:1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近日,“红色旅游”伴着夏日高温在河北涞水县山南村达到了高潮,一批批游客纷纷来到这里,重温抗战历程,走访老儿童团员,穿八路军装,吃行军餐,以沉浸体验的方式学习党史,接受红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涞水县山南村曾是平西抗战的最前沿,在抗战中发挥了独特的历史作用。

图为山南村剧场红色演出吸引众多游客观看。

在涞水县山南村的红色剧场舞台上,10名身穿战士服装的演职人员,带着激情,表演着由当地特色表演形式“霸王鞭”改编成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总会赢得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的满堂彩。据不完全统计,仅山南村日均接待学习团队就达1500人次,小山村中到处飘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

山南村仅仅是保定市红色旅游火爆的一个缩影,在今年四月份的一项评选中,保定市与延安市、湘潭市共同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红色旅游目的地”。保定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种类全、品位高,是全省乃至全国红色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共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0个,红色旅游A级景区5个。

自2016年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以来,该市先后依托三届旅发大会的举办,对红色旅游产业聚集区建设、创新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加快红色旅游品牌建设、提升保定红色旅游品位和建立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短时间内改变了区域面貌,提升了基础设施水平、景区建设水平和旅游接待水平。

据保定市文旅局提供的资料显示,保定的重点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都具有唯一性,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所体现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冉庄地道战遗址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保存完好的二战时期攻防兼备的防御体系;阜平更是具有“十个第一”……

保定红色旅游的火爆,极大促进了该市旅游产业协调发展和红色旅游的产业升级,为促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