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开展“不忘初心颂党恩,立德树人铸忠诚”主题师德巡讲活动

2021-07-02 17:3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昱)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名校长领航、名师强基、名校创建“三名工程”,6月10日至30日,保定市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颂党恩,立德树人铸忠诚”为主题的师德巡讲活动,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开创全市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

据介绍,保定市教育局成立了以河北省骨干校长,省、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正高级教师为主要成员的师德巡回宣讲团。师德巡讲团成员共18人,分五组,分赴各县(市、区)进行了巡回宣讲,共宣讲23场,参加人数近万人,其中学生和家长代表千余人。

此次巡讲为近年来最大规模师德巡讲活动,首次做到了“三高”“两覆盖”。

“三高”指的是站位高、规格高、要求高。首先是将师德宣讲跟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保持了高政治站位。其次是巡讲团成员都是保定市教育系统里的优秀代表、领军人物,为近年来最高规格师德巡讲团队。三是活动目标定为师德培训、引领,宣讲内容包括教育教学理念和教育管理成果,并对新时代师德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思考和诠释。

“两覆盖”指的是巡讲地区全覆盖、参加人员全覆盖。活动辐射至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属学校(单位),各会场宣讲实况均在各地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各级各类学校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均进行了实时收看。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