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暑期错峰市政施工 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

2021-07-06 17: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据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中心发布公告显示,随着暑假来临,7月8日起,保定市多个学校周边、交叉路口等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将集中错峰施工,预计将在8月31日前全部完工,将施工对学生上学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因7、8月份天气炎热,市民户外活动减少,同时市区内大中小学生放假,道路车流相对减少。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中心与交警、公交等多单位积极协调,制定方案,对保定市区内6条道路、15座桥梁,进行施工改造,全面提速道路施工建设。

据公告显示,自2021年7月8日起,保定市区五四路(永华大街至莲池大街段)、天威西路(朝阳大街至西下关街段、广济路地道桥、文明桥)、阳光大街五四路交叉口、阳光大街百花路交叉口陆续进场施工,均采用半幅断交施工。

五四路(莲池大街至长城大街段)待五四路(永华大街至莲池大街段,工期约30天)完工后进场施工,因该段施工内容为新建雨水管道施工,拟采用全幅断交施工,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及行人可绕行两侧慢车道。

在桥梁施工方面,自2021年7月1日起,就已经对金线河桥、朝阳南桥、保新桥、复兴桥、红光桥、卫生桥、二环黄花沟桥、工农南桥、清水河桥、侯河桥、土桥、东小庄桥、七一路西延1、2、3号桥陆续进场开工,主要涉及桥梁维修改造,均采用半幅断交施工。

据介绍,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中心作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部门,近年来按市政规划承建了众多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为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项目中心对施工快、影响小的路段先行建设;利用暑期,对翻建改造、新建管道等施工工期较长,及对学校周边、交叉路口等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集中开工建设。不仅如此,项目中心结合交警、公交公司意见制定合理的交通导行方案,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进一步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克服雨季施工困难,日夜奋战抢工期,积极推进市政工程建设,争取早日还百姓顺畅的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