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保定嘉盛光电获得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首张绿色建材认证证书

2021-07-07 16: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甄真)日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向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盛光电”)颁发了证书编号为CQC21332303181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该证书是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的第一张绿色建材认证证书。这标志着BIPV产品从此有了更加规范的认证管理,将助推BIPV技术及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在建筑上的广泛应用,助力“双碳”目标在建筑行业加速实现。

据介绍,CQC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设立,被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是首批获得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机构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可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提供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服务。

“BIPV作为光伏与建筑的跨界融合技术,是实现绿色建筑、低碳建筑的关键技术,但作为一种新兴事物,目前仍然处于发展阶段,现在有了第三方机构的绿色建材权威评价认证,将极大促进光伏绿色建材和BIPV的推广应用,助力双碳目标在建筑行业的尽早实现。”嘉盛光电总经理张翼飞表示。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体系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要求,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建立,在我国统一推行的认证制度。旨在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推动建材工业和建筑业转型升级。”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盛光电此次通过认证的产品,不是传统的光伏组件,而是建筑的光伏构件,在资源、能源、环境、品质属性的评价指标上经审核均符合相应等级要求。”

嘉盛光电是国内最早进入BIPV行业的企业,2007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光伏绿色建材在建筑领域的产品应用和技术创新,累计推出了12代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和示范项目,为全球100多座建筑提供了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承建了中国首个BIPV建筑——电谷国际酒店,亚洲最大光伏温室公园——低碳公园。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