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全生命期队列研究工作在保定开展

2021-07-07 18: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亚娇)7月5日,“全生命期队列研究及信息化建设”河北保定启动会在保定市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旨在通过对辖区居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及随访调查等形式,了解保定地区自然人群健康状况,比较城乡居民健康影响因素差异,进行病因探讨。该项目将为评价保定地区居民健康状况,指导居民进行科学合理的保健,以及协助政府部门制定慢性病防治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图为启动会现场。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单广良教授介绍称,“全生命期队列研究及信息化建设”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实施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被列入构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内容。在健康调查期间,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将在活动现场为20岁以上在保定居住满一年的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和咨询等活动,并建立有效的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模式,为国家慢性病的人群预防和干预起到示范作用。

河北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张锁良称,“全生命期队列研究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开展,能够助力河北大学医学部实现“医学崛起”的建设目标。同时项目辐射保定市区及周边县区,对服务健康河北、健康保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云平说,将积极做好社区居民的宣传组织工作,借助项目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一体化管理服务,推动健康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