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英利中国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1-07-08 20: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倩)近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中国”)的一项发明专利——《太阳能电池片热处理工艺》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光伏行业获奖企业。

据介绍,本次获奖专利在太阳能电池实际应用中,实现了N型晶硅低效电池片效率20%-30%的提升,有近80%的低效不合格电池产品最大程度的转化为了合格产品,解决了N型电池批量化生产中产品的成品合格率问题,有效地降低了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成本。本专利技术突破性地采用了连续热处理技术,实现了太阳能电池低效片的效率提升及再利用,可应用于光伏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领域。

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英利中国高度重视光伏前瞻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持续推动材料、工艺等方面的技术进步。截至目前,英利中国拥有PCT专利11项,国内专利授权1767项,专利许可、转让200余项,收益近千万元,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

中国专利优秀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