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开展“ 井下救援”应急演练

2021-07-09 15: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苒、李冬梅)“监测仪报警,井下人员失去联系,请求迅速支援。”7月8日,在保定市向阳北大街与恒源路交叉口处,保定供水一场有限空间应急演练正在有序进行……

图为演练现场。

现场分为演练区和观摩区,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各分公司、有限空间作业的基层单位安全员共计2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开始前,管网抢修处副处长温宏伟介绍了作业前的安全准备事项,以及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救援三脚架、通风设备、安全带等设备和器材的使用、现场作业人员自救、井下施救等作业步骤。

演练模拟了供水DN800闸井换闸作业施工时,因井下有害气体超标导致施工人员中毒昏迷,地面监护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穿戴好电动呼吸器、固定好安全绳后,在另外两名救援人员的辅助下迅速下井救援,顺利把已昏迷人员带至地面的场景。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操作,“伤员”得到有效救治,“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演练结束后,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副总经理杨保立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反应能力,夯实了供水安全生产的应急管理基础,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和审批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坚决防范有限空间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供水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