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定兴县“项目管家”助推精准服务

2021-07-09 16:23: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6日,定兴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刘永春再次打通保定融钞纸制品销售有限公司电话,询问项目后续进展情况。他作为该县“项目管家”对接该企业,帮助企业办理金融用纸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手续。经过积极对接,领办帮办,县行政审批局于7月5日为企业核发了《建筑施工许可证》。企业负责人林胜对“项目管家”的服务非常满意,并表示准备施工。

目前,定兴县行政审批局5名干部变身“项目管家”,精准对接企业,为其提供全过程、管家式跟进服务,助推项目顺利进行。

据了解,定兴县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出“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建立涵盖企业设立、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依法依规为每个项目(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变“企业家亲自跑”为“项目管家代替跑”,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清朗发展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该县“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已实现对省市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全覆盖。该制度按照“项目管家+企业联系人+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模式建立,“项目管家”按照行政职能和项目现实需求进行责任分工,第一时间辅助项目(企业)提交各类资料清单和样本,并将项目(企业)审批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性难题、诉求等整理清晰。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项目管家”领办代办帮办相关事宜,将涉企优惠政策及时、准确传递给项目(企业)联系人,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和落实工作。他们还建立项目(企业)服务台账,及时作出汇总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目前,该县已有34家工业企业纳入项目(企业)服务台账。(记者金丽 通讯员梁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