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肿瘤内科学术峰会 线上参会上万人次

2021-07-13 17: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玲、刘钰、李健)7月9日至11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功承办了河北省肿瘤内科学术峰会“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内科专委会年会”。来自全省各地市医疗机构和国内多个省市医疗机构肿瘤内科学界同仁、专家学者齐聚线上线下,研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解读分享肿瘤诊疗领域的国际、国内学术前沿和最新进展及肿瘤治疗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和诊治规范指南等。

此次会议开设了综合会场及6个分会场,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肿瘤、淋巴瘤等进行专题研讨,国内40余位著名专家及河北省58位专家与会,研讨内容涉及多个肿瘤专业,既有学术前沿也有规范化的诊疗基础,对临床诊治和转化研究方面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据统计线上参会人次多达上万人次。

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院长程树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发挥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示范和带动作用,发挥名院、名科、名医优势,深化多学科诊疗(MDT),持之以恒做好肿瘤规范化诊断、治疗和预防宣教工作,不断提升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公众对癌症等疾病的预防和认知,并与国内、省内肿瘤学界同仁携手合作,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据介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是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委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内科专委会驻会单位,承担着上述两个省级专委会日常工作。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设立了胸部肿瘤、乳腺及妇科肿瘤、肿瘤微创、淋巴瘤、消化道肿瘤等专业病区,严格按专业收治患者,积极开展多学科诊疗(MDT),促进了各亚专业诊疗水平稳步提升和规范化建设,诊疗能力已经跻身国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