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霸州院区揭牌

2021-07-13 17: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董斌)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霸州院区揭牌仪式在霸州市第三医院新院区举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霸州市副市长杨丹,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靖华、方川,霸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窦学军、霸州市第三医院院长王建东等出席揭牌仪式。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肝胆外科等十余名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科室主任参加了揭牌仪式。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作为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与霸州市第三医院合作共建霸州院区,旨在深化区域医疗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开展技术帮扶,提升霸州市第三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进而带动廊坊区域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和发展。

据了解,泌尿外科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学科之一,此次与霸州院区泌尿外科在科室对科室“点对点”精准帮扶中,通过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传、帮、带,提升霸州院区泌尿外科的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室管理水平,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将通过查房、会诊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同时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专家还将利用双休日在霸州院区坐诊专家门诊,开展诊疗工作。

程树杰介绍,目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共有26家成员单位,全部为基层医疗机构。他表示,下一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区域分中心的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优势,发挥核心成员作用,深化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建设,在更多成员单位中开展科室对科室“点对点”精准帮扶模式,形成“医院搭台、科室唱戏”,通过专业科室间的精准对接共建,真正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