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6月 保定空气质量和PM2.5浓度均排名全省第五

2021-07-14 15:07:0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1年6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保定市均排在第五位。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张家口(2.79)、承德(3.26)、秦皇岛(3.28)、沧州(3.88)、保定(3.93)、邢台(3.93)、唐山(3.99)、廊坊(4.00)、衡水(4.08)、石家庄(4.15)、邯郸(4.39)。保定市排在全省第五位,相对较好。

在6月份,保定市达标天数为14天,其中2天优12天良。相比去年6月份只有7天达标天数,今年6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按PM2.5浓度(微克/立方米)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列:张家口(17)、承德(21)、秦皇岛(24)、廊坊(26)、保定(28)、邢台(28)、沧州(31)、石家庄(31)、唐山(31)、衡水(33)、邯郸(36)。保定市排在全省第五位,相对较好。

在6月份,保定市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在26天为首要污染物;其次是PM10,在2天为首要污染物。再次是PM2.5,在六项污染物贡献率中占20.4%。

在全省167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排列)前二十名中,没有保定市县(市、区)入围。在后二十名中,也没有保定市县(市、区)入围。

在全省167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排列)前二十名中,涞源县以20微克/立方米入围其中,为保定市最好。在后二十名中,博野县、唐县、蠡县入列其中。(记者邸志永)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