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在涞源上演

2021-07-15 17:47: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4日,涞源白石山大剧院星光熠熠,掌声雷动,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讴歌百年党史 奋战乡村振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激情唱响。

此次演出以“奋斗者之歌”为主线,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到奋进新时代,跨越半个多世纪,共分为《奋起》《奋斗》《奋进》三幕,生动展现了不同时期劳动者风采。

演出共两小时,在《劳动畅想曲》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通过舞台布景、道具服装、情景歌舞等形式呈现出时空变换的效果,讴歌赞颂了广大劳动者对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演出以恢宏大气的舞台表现力、浓郁的时代气息为涞源县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感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奋斗者之歌》生动再现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劳动者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给涞源广大干部群众以强大的精神鼓舞和团结奋进的力量。

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成立于1956年5月,是全国总工会直属单位,也是全国工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专业文艺团体。本次活动由涞源县委、县政府,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接续奋斗。

涞源县各界代表共计14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记者刘寒凝、邸志永)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