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安国市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教育改革

2021-07-15 18:06: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后,经联络对接,东北育才中学校长高琛一行于7月6日到安国市进行考察座谈。

安国市委书记张冠群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愈加突出,教育地位和作用愈加凸显,安国市将一如既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创新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保定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保定实验基地的决策部署,为两地合作提供强大保障。

为进一步创新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更新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教学理念,抢抓机遇、加强对接、借势发展,7月7日上午,安国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明确“创新、高效、发展”理念,第一时间成立安国市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保安国中学等五所首批安国市实验基地学校协调联动,坚持标准一流、措施精准、推动有力,迅速建立教改工作台账并推进落地落实。同时,该市教育系统启动全面认真分析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现状;对标优质找差距,梳理短板问题;围绕创新教育理念,逐步提升校长、教师综合素质;优化课堂教学,促进基础教育优质特色、多元化发展等四大行动。

河北安国中学校长焦建军说:“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明确了保定市教育发展新定位、战略新部署、改革新举措。此次入选保定实验基地,为我校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通过与东北育才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必将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理念的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侯倩茹、吕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