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基层妇联维权干部学法“充电”

2021-07-19 17:00: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与法同行 平安万家”2021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保定站正式开班。各县(市、区)基层妇联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维权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培训邀请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齐小玉、省第六人民医院保健科主任于雪竹、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素满、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耿拓,分别就性别平等视角下的妇女维权与服务、心理危机干预、信访工作与舆情应对处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等内容开展培训。

当天,市妇联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揭幕,并为讲师团代表发放聘书。市妇联与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司法局组建“木兰有约”法制宣讲团,他们将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进行法治宣讲。虽然讲师团正式揭幕,但她们早已活跃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进行普法宣传服务,4年来,累计开展普法讲座300余场。(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