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抢修漏损主管道 水压陆续恢复正常

2021-07-22 17: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代玉兴)7月21日11时,经过不间断连续抢修,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建国路(朝阳大街-乐凯大街)管径为1200mm的供水主管线一处漏点修复,期间,保定市区水压略有降低,但未造成停水。

图为开挖作业坑。

由于该处是连接地表水厂和市区供水管网的主管线之一,且已“服役”20余年,其运行状况关乎整个市区的供水安全,一旦出现供水事故将影响全市水压甚至造成大面积停水。“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以来,公司就将这些大口径供水主管线作为巡查重点,并加装了无线智能漏水预警仪,实时监测管道运行情况。”供水工作人员介绍说。

7月15日上午,供水管线探测处发现安装在建国路供水管线上的无线智能漏水预警仪回传数据存在异常情况,立即安排测漏人员前去查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查,成功找到漏点,并上报给抢修部门。

图为施工人员安装管道补漏卡。

为尽快修复漏损管道,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预案,组织管网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根据现场实际确定抢修方案。在关闭受损管道上、下游闸门,搭设施工围挡,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管线探测人员提供的漏点定位,开挖作业坑,快速找到漏水点。经查看,系管道自然老化所致,需安装补漏卡进行封堵。“大口径管道补漏卡得根据管道实际尺寸,进行人工焊制。”现场抢修人员说道。为加快抢修进度,该公司安排设备制造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一天时间赶制完成管径为1200mm,长度为2.5米的管道补漏卡,并迅速完成安装。

21日上午,维修人员冒雨对补漏卡缝隙处进行填充封闭,加固封堵效果,确保滴水不漏。预计管道经过48小时的养护后,将恢复供水,受影响区域水压也将陆续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