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阜平槐树庄村:荒草滩变网红打卡地

2021-07-23 16:54:0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驻足欣赏、拍照留念、纳凉休闲……日前,在阜平县槐树庄村,由昔日荒草滩改建的小小文化创意主题公园热闹非常,周边县市不少游客纷纷到此游玩。

槐树庄村位于阜平县城东南三公里处,203省道穿村而过,是县城方向通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的必经之路,也是去往省会石家庄的交通要道。该村新建的文化创意主题公园坐落在村庄中心地段,毗邻203公路。公园里,临路民房的墙上绘有经典动漫图画;20多棵树体上绘制着啄木鸟、猫头鹰等美丽图案;2亩的地面栽种多种美丽花卉,绘有小狐狸、小企鹅等可爱动物的鹅卵石散落其间。

“早上七八点就有人来,晚上也有,没想到来玩的人这么多!”槐树庄村党支部书记赵祥刚介绍,此前这里是杂草丛生的荒草滩,环境脏乱差,村民住着也不舒服。为此,6月份村两委班子商议后,决定进行环境整治,让“荒草滩变身休闲公园”,提升发展“精气神”。没想到新建的公园不仅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还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

“自从我们的公园视频发到网上啊,好多人来这里拍照打卡,玩累了就在我这里买东西,这几天收入明显增多了不少。”紧挨着公园的小卖铺老板赵红高兴地说。据了解,槐树庄村里有8家饭店、5家小卖铺,临近公园的几家营业额明显增加。饭店老板利兵说:“这里不仅环境比以前好了,来吃饭的人也多了,不光有本县的,曲阳石家庄的也有好多人来呢!”

“下一步,村里琢磨着围绕壮大乡村旅游谋划发展。”赵祥刚说,“这些年,槐树庄村民依靠周边的食用菌、石材加工、食品加工、生态农业等产业园区,通过承包大棚、务工、流转土地等方式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但是未来的路还很长,推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下一步我们要借势区位优势和村庄深厚的历史文化,以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契机,围绕做好乡村旅游,把槐树庄村打造成集娱乐休闲、生态宜居、产业振兴于一体的新农村。”(李秀芹、吕钧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