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苏州大学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在涞源县开展支教活动

2021-07-25 16: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苏州大学支教实践团成员进行教学展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帅彬、孟婉雨)近日,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一行14人在涞源县开展“走进大山,开启梦想”特色实践活动。

在涞源县第一中学,支教实践团走进课堂,通过教学展示,把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学科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涞源一中的学子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讲解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子们根据特长确定努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

“苏州大学实践团给我们一中的孩子们描绘美好的大学生活,教给了他们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为他们梦想启航注入了鲜活的动力。”涞源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徐莎对实践团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特别感谢苏州大学实践团的老师们,为我答疑解惑,给我提供有针对性的课程辅导和学习方法指导。”家住张家坟村的学生李遥飞这样说。

苏州大学实践团成员分6组前往涞源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家庭实地走访、送教上门。据了解,他们在4天时间里,遍访了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27个村的134个学生。

苏州大学实践团14名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虽然时间很短,却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经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定当勇于担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据了解,“走进大山,开启梦想”河北暑期支教实践团是由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起的,通过苏州大学“双选会”选出五个学院六个专业的十四名苏大学子,选定涞源进行为期十天的暑期支教实践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贫困山区孩子求学现状,进而实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