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迎战汛期 保定供水全力打好防汛保卫战

2021-07-25 16: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设备、车辆、人员迅速集合完毕。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通讯员李苒、陈建新)今天上午,随着总指挥发出演练指令,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闻令而动、快速反应,携带救援器材、进行物资装载、发动车辆,各项工作按照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展开。

9时30分许,13个参演单位陆续集结完毕,共集结人员110余名,吊车、应急供电车等各类型车辆10余台,冲锋舟、潜水泵、照明设备以及铁锹、编织袋、抬筐等防汛抢险物资600余件。集结完毕后,按照演练要求展开排险工作,产水公司现场安装应急供电设备进行临时供电,管网抢修处操作渣浆泵进行紧急排水,处置险情。

此次演练立足于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的实战需要,做到思想、组织、物资、责任、措施五到位,全面做好应对汛期突发气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确保抢险队伍能够在遇有险情灾害时,高效有序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汛期内市区安全、优质、充足供水。

抢险人员装载皮划艇。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局防汛工作部署,于7月23日,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完善修订、细化应对措施、组织应急演练,全面进入防汛抢险备战状态,全力以赴打好“七下八上”关键期度汛保卫战。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加强防汛工作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防汛总指挥部,指挥部下辖1个局应急救援小组,1个局系统机动队,5个抢险总队,共420人组成。加强值班工作管理,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司机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电话通畅。

当发生24 小时降水量达到 25 毫米(大雨)时,公司全体领导及各单位抢险人员取消假日休息全时在岗;当24 小时降水量超过 50毫米(暴雨)时,司属各单位防汛主要力量第一时间全部上岗防范、处置突发事件。

同时,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密切关注水源地和水厂的水质变化,加大对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检测频次,根据水质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工艺,严防水质污染,确保水质安全。加强汛期险情监控,及时排查治理隐患,重点对各水厂供水设施、水源井和城市道路上的闸井、表井进行检查、检修,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对城市供水管网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除此之外,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提前采购储存了供水设备易损件、维修材料和供水管材等,公司购置近30万元的抽水泵、发电机组、照明设备、铁锹、沙包等防汛设备物资,做到物资储备充足、调度及时。

目前,保定供水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实际行动筑就防汛保供的钢铁长城,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