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河北电力保定支援队伍为新乡1600户居民成功送电

2021-07-26 17:0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瞿云飞、黄烁、刘柠华) “所有人注意现场安全,特别是吊车作业,现在是夜间,首先要确保照明没有任何问题!”在河南新乡宝龙国际社区南门,来自国网河北电力保定支援队伍的王耀宗正在扯开嗓子喊,略显沙哑的声音掩盖不住心中的焦急和期待。

图为宝龙国际社区居民自发帮助国网河北电力支援队伍推运发电机。黄烁摄

王耀宗是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7月23日晚刚刚从支援河北易县山洪电力抢修的现场回到单位,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了支援河南新乡灾后恢复的重任。24日到达新乡后,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联合邢台供电支援队伍,为宝龙国际社区一期1600户居民提供应急供电。

7月底的新乡,灼热的空气中混杂着洪水刚刚退去的湿润。宝龙国际社区物业经理刘自松提起前几天的大水,依旧显得有些后怕和担忧。 “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水,21号下大雨的时候我还专门来测量过,这个门口最深处水位已经快到我下巴了!” 身高一米八三的物业经理刘自松说,“社区的地下室全泡了,配电室、电缆都泡了,整个小区都停了电。”

图为国网河北电力保定支援队成员勘察宝龙国际社区被水浸泡过的配电室。黄烁摄

25日早晨9点,46名来自河北保定的电力抢修人员,携带10台发电设备来到宝龙国际社区,第一时间与物业对接。在勘察完现场情况后,王耀宗和同事们迅速做出判断,从配电室电缆接头处断开外部电源,全部用发电机为小区提供应急电源。

经过一番调度,吊车将发电机一一放置就位,分列于每个小区配电室的最优位置。而任务最为繁重的电缆敷设环节才刚刚开始。电缆敷设需要把一卷四五吨左右的电缆从卡车卸下,然后放置到每一台发电机附近,再由工作人员靠人工一根根拖拽至地下室电缆接头处。电缆敷设开始时已是深夜,每一个环节的照明都非常重要,特别是地下室环境复杂,再加上个别地下室仍有少量积水,地面湿滑,给敷设作业带来很大困难。

图为国网河北电力保定支援队组织进入社区开展夜间作业。瞿云飞摄

已经忙碌了一个白天的工作人员们已经略显疲惫,宝龙国际的社区居民也被电力抢修人员感动了,居民自发地买来水果、饮品和零食慰问抢修人员,对面的商铺送来专门熬制的绿豆汤给大家解暑。“感谢政府、感谢国家电网,你们及时赶到了,大家很高兴、也很放心。”物业经理刘自松疲惫的脸上难掩心中的兴奋。

次日凌晨4点半,电缆敷设终于完成了,但此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物业提供的电缆接头配件型号部分不匹配,无法立即进行接线安装。抢修人员先是立即联络兄弟单位,又跑到当地配件商铺,一番紧张的奔波后,配件到位。上午10点,电力抢修人员齐上阵完成了接线,只待安全检查无误后正式送电。

26日中午12点,随着一片欢呼声从宝龙国际社区5号楼、6号楼传出,社区1600户居民全部成功送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