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直隶救援消杀小分队赴河南开展灾后防疫消杀

2021-07-26 18:0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有良)7月25日22时,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直隶救援防疫消杀小分队第一批队员在保定市人民广场准时集结,奔赴河南水灾现场,开展受灾区域灾后防疫消杀工作。

图为保定市直隶救援消杀小分队集结赶赴河南。

据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直隶救援总指挥长王小冬介绍,河南水灾发生后,直隶救援第一时间派出了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灾区,先后在郑州、新乡等地开展转移遇险群众等相关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防疫工作成为目前灾区工作的重点。

7月25日晚,直隶救援接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河南省委的派遣,在水灾相关地区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短短三个小时,直隶救援迅速集结了三十一名思想品德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在消杀工作中表现突出,专业技术过硬的优秀队员,组成第一梯队连夜奔赴河南开展工作。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队员也已经备勤,短期内开赴河南抗洪一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