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燕赵杯中熟桃比赛在顺平举行

2021-07-27 11: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月)7月24-25日,在“中国桃乡”顺平县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区,来自全省各地桃产业区的负责人、种植大户和林果专家齐聚于此,参加河北省第二届燕赵杯中熟桃比赛,进行桃产业技术交流,共话鲜桃发展。

图为中熟桃比赛五位金奖获得者。 通讯员张明月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特色产业协会、河北省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顺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创新团队保定试验站、顺平县农业农村局、顺平县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区承办,旨在探讨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河北桃产业科技创新,提升全省桃产业竞争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图为参赛桃果观摩现场。 通讯员张明月摄

比赛共收到来自邯郸、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鲜桃种植能手选送的桃果样品137份。在评选现场,工作人员们仔细对这些参赛桃果进行重量、糖分、硬度等测定,专家鉴评组根据果形、果色、单果重、风味等项目进行综合评分。经过初选、复选环节,顺平县望蕊鲜桃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久保”等5个样品获得金奖,衡水车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霞脆”等8个样品获得银奖,衡水市饶阳县家浩果树种植专业社选送的“白油”等18个样品获得优秀奖,并分别获得2000元、1000元和500元的奖金。

图为鉴评人员对参赛桃果进行测定。 通讯员张明月摄

比赛结束后,来自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对提高桃果内在品质与种植效益、桃树整型修剪、桃园生产机械化技术、桃贮运保鲜技术等开展技术讲座,与桃农们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据了解,顺平县为河北省桃树规模化种植大县,全县桃树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产量4.5亿斤,实现年产值8.3亿元,先后被确定为 “中国桃乡”、“全国科技兴林示范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林业标准化管理示范县”、河北省优质桃生产基地县、十大果品特色县。顺平鲜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多次在全国产销会上获得“果王奖”;“顺富”牌鲜桃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并进入中南海成为国宴佳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