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主城区建设项目实行首次登记公示制度

2021-07-28 09: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刘鹏)日前,随着今年上半年第二批共26个建设项目首次登记情况进行公示,保定市主城区建设项目首次登记公示实现了制度化、定期化。

据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登记中心认真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线索,发现许多群众希望知道所在小区什么时候办了首次登记(俗称“大房本”),什么时候能办分户转移登记(俗称“小房本”),而个别开发商封锁楼盘登记办证消息,办了“大房本”却不通知购房人,更不配合办理“小房本”,长期无偿占用代收税费、严重侵害群众知情权等合法权益。为解决这一问题,登记中心梳理了2008年以来主城区建设项目首次登记情况,提出公示有关信息的设想。

1月5日,第一批共325个项目首次登记情况,在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登记中心官微上同步刊登,迈出了首次登记公示探索的第一步。

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登记中心将认真总结建设项目首次公示制度经验,定期对建设项目首次登记情况进行公示,同时扩大群众查询权限,增加反馈内容,研究探索“冀时办”手机App实时查询建设项目首次登记情况,更好地优化保定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