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成立防汛应急队伍保供水安全

2021-07-28 09: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苒)连日来,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完善修订防汛应急预案,细化应对措施,成立了由420人组成的防汛应急队伍,确保汛期内市区安全、优质、充足供水。

该公司成立了防汛总指挥部,下辖1个应急救援小组、1个机动队、5个抢险总队。加强汛期险情监控,及时排查治理隐患,重点对各水厂供水设施、水源井和城市道路上的闸井、表井进行检查、检修,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并对城市供水管网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加强值班工作管理,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司机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电话通畅。此外,该公司提前采购储存了供水设备易损件、维修材料和供水管材等,购置价值近30万元的抽水泵、发电机组、照明设备、铁锹、沙包等防汛设备物资。

该公司还加大对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检测频次,根据水质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工艺,严防水质污染,确保水质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