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身边的白求恩 | 白求恩就在我的身边——史镜彤

2021-07-28 18:0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党百年,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令人景仰。

82年前,白求恩在唐县战斗生活并以身殉职。白求恩,成为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典型代表,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在唐县这片热土上,人们更加以白求恩为榜样,也视白求恩为亲人和朋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唐县融媒体中心推出4集微纪录片——《身边的白求恩》讲述唐县人学习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动人故事。

白求恩就在我的身边——史镜彤

唐县军城镇史家沟村,2016年脱贫,在政策扶持下,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

史镜彤是史家沟小学六年级的班长。她热爱劳动,成绩优异,乐于助人。老师们有了工作任务,同学们有了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到她。

史家沟村距晋察冀烈士陵园仅约1公里,很小的时候她就去过那里。言谈话语间,她的家人也经常会提到白求恩。

史镜彤觉得,老师们爱岗敬业、关心同学,同学们互相帮助、学习勤奋。以及那些加班加点,迅速使家乡摆脱贫困的叔叔阿姨们,都是像白求恩一样的人。李军宁、刘子明、苑少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