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徐水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公益伴读活动

2021-07-29 17: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苏晓柳)近日,保定徐水区新华书店与保定市物探中心学校第三分校联合举办了“朗朗读书声”暑期公益伴读活动,旨在帮助学生高效利用暑期长假,养成阅读习惯,创新阅读新方式,共同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图为暑期公益伴读活动现场。

活动中特邀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作为伴读讲师,带领学生分别对《红岩》《红旗谱》等书籍进行集中精读,传授学生们读书的方法,养成阅读习惯,学会阅读笔记的正确做法。公益伴读活动采取学生自读和老师带读相结合的方式,阅读过程中穿插阅读分享、交流感悟、名师点评等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采取奖励机制,设置一些小游戏和有奖问答环节,调动学生阅读兴趣,层层深入理解。活动最后,开展了阅读分享会,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汇报,每个学生都上台分享了参加读书活动的心得和收获,伴读老师根据学生们集中阅读活动中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进行鼓励。

活动中,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影片《燃野少年的天空》《革命者》,并带领学生来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刘伶醉4A景区参观研学。通过短期浸润式阅读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到阅读的魅力,让学生把阅读变成一种习惯,推广阅读新方式,在阅读中深刻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