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指尖升级

2021-07-30 17:31:3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曾经坑洼难行、逢集必堵的‘糟心路’摇身一变,成了景美路畅、秩序井然的‘舒心路’。”7月28日,顺平县河口乡东河口村老党员葛东法走在顺神路上乐得合不拢嘴。

顺神路河口段过村路段全长1.39公里,途经4个村,是顺平县西北部山区57个村通往县城的交通要道。该路的变化源于顺平县网络问政的常态化操作。

接到网民在人民网省委书记留言板上关于“X311路线(顺神路)河口段通行困难”的留言后,该县县委社情民意办公室立即认领反馈。县委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调度,多次组织河口乡和相关部门现场调研进行“马路办公”,筹措资金1500万元,改造全长5.7公里的顺神路过村路段。

为保证尽快通车,顺平县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3个标段同时开工,县级干部每天调度,乡镇干部全程蹲点,施工问题当场解决,原定4个月工期,仅用2个月时间就全线贯通。同时,为彻底解决道路两侧私搭乱建问题,仅用6天时间,就将过村路段多年违建全部拆除,涉及53户,拆除面积4000平方米,迁建市场2个,实现了零强拆、零信访。

今年以来,县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共收到网民留言150余条,交办完成150余件,办结率100%,有效解决了有关县城建设、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多方面的民生问题。(张若男、张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