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望都县智慧政务新模式“主动找人”

2021-08-03 17:55:5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好!我是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经系统查询,您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即将到期……我局将为您提供全流程帮办服务……”7月28日,接到手机短信后的李凡开心地说:“没等我申报,就主动联系我办理,预约办理的当天下午就收到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真是太方便啦!”

李凡体验到的,正是望都县全新的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精准预判、即时感知、定向推送和智能处置,结合深度融合的免费政务快递服务,让政务服务由“被动等待”变为“主动找人”。通过大数据查询到需要办理延续手续的企业,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在征得其同意办理延续业务后,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证照办结后,通过邮寄等方式送达并回收旧证,全程可查可追溯,为企业群众带来极大便捷。目前,望都县已梳理出首批智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7项,破解市场主体由于未及时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而影响企业群众正常经营活动的堵点和痛点,节省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把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企业群众心坎儿上。(宋辛、潘灿、郑美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