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不断积蓄壮大发展新动能

2021-08-03 17:52:4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近日获悉,保定市近来陆续成功举办了“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和刚刚结束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发展大会,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引进发展新动能。具体表现在:

新产业快速发展

从农业看,优势产业快速发展,上半年,蔬菜、畜牧、果品产值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同比提高了1个百分点。从工业看,“3+3”现代产业增长44.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20.8个百分点。其中,先进制造业、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分别增长68.5%、40.5%、34.6%、21.3%、13.3%。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分别增长53.1%、53.3%,增速均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0个百分点以上,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分别为41.4%、45.8%,同比分别提高4.2、4.1个百分点。从服务业看,与科技相关的服务业发展向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8.9%、24.6%、14.3%。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旅游业市场持续快速恢复,全市旅游总数达3207.6万人,同比增长1.2倍;旅游收入299.5亿元,增长84.6%。

新产品产销量快速增长

高端产品、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增长较快,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4倍、1.4倍,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零售额分别增长54.1%、29.2%。

新业态加速扩大

线上线下消费加快融合,带动快递业强劲增长,上半年,全市快递业务总量近5亿件,同比增长78.3%,接近2019年全年业务量;快递业务收入34.2亿元,增长40.3%。

新主体大幅增加

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实体经济和市场的活力。6月末,全市法人单位17.6万个,同比增长9.5%,其中,企业法人单位15.3万个,增长11.7%。(记者刘靖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