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检测活动

2021-08-03 17: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麦宁、贾光辉)今年以来,易县全面推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和巡回免费检测活动,进一步保障“菜篮子”安全。截至目前,该县共抽样检查食品快检210个批次,合格率达100%。

图为易县“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和巡回免费检测活动现场。

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和巡回免费检测活动中,易县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消费者提出或送来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和场所,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抽样检验,由消费者跟随执法人员现场体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过程。检测项目包括叶类蔬菜、瓜果上的农药残留检测,猪肉、牛肉中的瘦肉精检测等内容,全面引导消费者变身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为更好地推进食品快检开放工作,今年6月,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检察院、公安局三部门成立了食品安全联合快速检测服务中心,三部门分别抽调专业工作人员到快检服务中心参与食品抽检工作,这在保定尚属首家。该中心设在易县旭丰商贸城,群众从市场摊位随机“点”样或把自己采购的蔬菜、水果、肉类交于检测人员开展快检;快检人员通过试剂,几分钟之内就可检测出蔬菜、水果中是否有农药残留,肉类中是否含有瘦肉精,或者是否为注水肉等。

同时,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车、食品快速检测箱方便快捷优势,开展巡回免费检测活动,有力推动了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