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举行政银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2021-08-04 10: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爱华)日前,保定市举行政银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9家驻保金融保险机构签署政银(保)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保定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82.96万户,金融保险机构将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信贷审批条件的前提下,向该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授信支持,特别是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以及在质量、标准、认证方面具有优势的企业提供重点金融服务支撑,适时给予利率优惠。

为确保政银合作机制的落实落地,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重点领域对接金融机构。发挥信用体系作用,依法依规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信用数据,提升金融精准服务水平。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便利化,建立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绿色通道,完善流程,建立风险补偿机制,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加强风险防控管理,积极探索食药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建立市场监管领域的意外救助、风险补偿机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