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白沟一男孩不慎迷路 热心民警助其找到父母

2021-08-05 18:19:3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日晚,白沟一名男童在跟随家长外出纳凉时不慎走失,彷徨无助之际被巡查的民警发现带回警务站,并帮男童及时找到了父母。

1日晚9时左右,5岁的诚诚(化名)跟随父母到和道国际箱包城附散步纳凉,由于顽皮好动,只顾着玩耍的诚诚很快发现找不到父母了。随着时间流逝,诚诚愈发惊慌,拼命喊着“爸爸”“妈妈”,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恰在此时,正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的白沟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发现情况后,一边用对讲机组织警力在周边寻找,一边将孩子带回了警务站。考虑到诚诚表现得有些恐慌急躁,说话词不达意,民警给他买来甜玉米等零食并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待他情绪稳定后,得知了其父母的一些基本信息。随后,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人信息,经过众多网友接力转发后,很快联系上了诚诚的父母。大约半个小时,诚诚被赶到警务站的父亲接回了家中。

警方提示,出门时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并加强对孩子相关安全知识的学和教育,防止出现走散走失等意外或者危险情况。如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记者马骏 通讯员韩文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