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农大林学院李保国志愿服务队师生赴阜平社会实践

2021-08-05 18:11:2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农大林学院李保国志愿服务队17名师生赴阜平县台峪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台峪乡庄里村的农场上,农林学院的老师讲授了桃树Y形塑造技巧,桃树合理的种植高度,展示了科学合理的套袋方式,并强调了水肥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老师还就桃树病虫害防治技术为果农进行了现场讲解,对果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良好的解决方案。在讲解过程中指导老师们对果农提出的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农村一线的农业经营状况以及农民在果树栽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检验了学习效果,激发了师生弘扬李保国精神,在接续传承中凝聚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林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学习工作热情。(杨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