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涿州范阳医院抗灾救援医疗队驰援河南灾区归来

2021-08-07 11:5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倩)8月4日,河北保定市涿州范阳医院举行抗洪救灾表彰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周松勃为奔赴河南灾区一线救灾凯旋的医护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情系灾区、不畏艰险、医者大爱、甘于奉献的精神。

今年河南突然遭遇特大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范阳医院通过新闻等渠道了解到河南灾情严重,急需医疗物资支援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组建“涿州范阳医院抗灾救援医疗队”前往新乡辉县市,并筹集了价值十余万元的消炎药、防暑药、感冒药、外伤药、纱布、消毒液等急需医疗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

图为向灾区人民送药。

图为义诊现场。

7月29日,涿州范阳医院抗灾救援医疗队在把灾后防疫药品全部发放完毕、为乡亲们完成义诊之后,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开始撤离河南省辉县市孟庄镇中李固村。此次河南发生灾情,涿州范阳医院以最快速度响应,迅速筹集物资,不管是物资捐赠,还是医疗救援,都切实满足了当地人民的迫切需求。河南省辉县市中李固村村委会和孟庄镇卫生院分别为他们送上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