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学子赴保定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1-08-09 18: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润蔷、鲁美岩)日前,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星火传承小分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的形式,前往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并拜访了老红军刘福廷。

图为星火传承小分队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在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星火传承小分队成员一点点感悟革命先辈的壮烈精神,内心坚定了紧紧跟党走的信念。星火传承小分队来到由晋察冀军区工兵连的战士人工挖凿而成的防空洞,在窄小的防空洞内,体会到了先辈们所处的艰苦环境,从而对现在美好生活倍加珍惜。

星火传承小分队来到老红军刘福廷家中。刘福廷穿着军装,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讲述了他经历的战斗故事。成员们深刻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刘福廷叮嘱成员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星火传承小分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作为青年一代,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努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